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学校2009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5-07-27 作者:学生处 来源:学生处

演练场内,沙场秋点兵;阅兵式上,学子展英姿。918日上午,人潮涌动,军歌嘹亮的校体育场迎来了我校2009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迎着秋日的暖阳,1684名大一新生向校领导和部队首长汇报了十几天军训生活的成果,结束了迈入大学校门后的第一堂课。

校党委书记崔文志、校长曲德森、党委副书记郑文红、纪委书记宋海宁、校长助理许文才等校领导和武警四支队协理员侯志会、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结业典礼并观看了学生军事汇报表演。仪式由纪委书记宋海宁主持。

本次军事训练,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承训部队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特别是在全体教官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全体参训学生在短暂而又艰苦的训练中不仅经受住了体力的考验,更经受住了毅力的考验。

上午900,雄壮的国歌声拉开了结业典礼序幕,曲德森校长在武警四支队侯协理员的陪同下,对军训队伍进行了检阅。严整的军姿、整齐划一的队列、响亮的口号,这俨然已经成为一支能经得起考验的队伍。

接下来进行分列式检阅,当各方队气宇轩昂地走过主席台的时候,没有人不被他们坚毅的眼神和铿锵的步伐所折服,也正是这种眼神和步伐诠释着军人的意义。男生方阵的气势如虹彰显着勃发的青春,女生方阵的英姿飒爽宛如风雨中盛开的铿锵玫瑰。

稍后的擒敌拳方队汇报表演,更是博得全场阵阵热烈掌声。整齐划一的表演,一招一式尽显男儿本色;巾帼不让须眉的女生们用干净利索的动作表演展示着壮志豪情。

精彩的表演结束后,武警四支队协理员侯志会同志宣布军训各项评比结果,本次军训中,出版与传播管理学院和职业技术学院被评为先进集体,设计艺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获得优秀队列奖,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获得优秀方队奖,此外还有135名同学被评为军事训练标兵。学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军训标兵代表颁奖。 

多年来,我校同承训部队结下了鱼水深情,为表示感谢,校长曲德森同志代表学校向他们赠送了锦旗,这也是学校与承训部队双方深厚友谊的见证。

校党委书记崔文志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承训官兵的辛苦付出表示忠心感谢,对同学们取得的军训成果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养成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带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最后,结业典礼在激昂的军乐声中落下帷幕,至此,北京印刷学院2009年军训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