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设计艺术学院“教学研修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15-07-21 作者:史河 编辑/王秀玲 杨蕻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7月12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教学研修基地”揭牌仪式在大兴区榆垡中学隆重举行。榆垡中学校长杨健与设计艺术学院书记杨虹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大兴区教委副主任马二军和双方师生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设计艺术学院“教学研修基地”是设计艺术学院和大兴区榆垡中学之间建立的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交流、合作的平台。作为大兴区中学示范校之一,榆垡中学建于1956年,已有近50年的办学历史。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特别是在艺术教育的师资、教学环境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

    此次“教学研修基地”的建立,设计艺术学院将充分发挥北京印刷学院艺术教育资源和品牌优势,结合大兴区榆垡中学的教学特点和资源优势,促进双方艺术教育的共同发展,探索艺术人才培养新模式。这也搭建起了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交流、合作的平台,是设计艺术学院服务首都、服务区域经济的社会服务职能的体现。

    榆垡中学校长杨健认为双方通过合作,既有利于榆垡中学的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又为双方未来发展提供了合作共建的机会。

    设计艺术学院总支书记杨虹在致词中介绍了北京印刷学院和设计艺术学院的发展建设现状,希望借助“教学研修基地”的共建平台,运用学院艺术教育的特色优势为榆垡中学开展艺术教育咨询、师资培训等教学活动,提高学生艺术修养,促进地区艺术基础教育。 

双方代表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杨虹书记与杨健校长为基地揭牌

    大兴区教委副主任马二军在讲话中强调,设计艺术学院与榆垡中学的合作是高校四大职能的具体实践,是探索基础教育“社会大课堂”与高等教育“第二课堂”有机结合。希望双方能发挥优势,良性互动,共同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艺术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促进区域内艺术教育的内涵式发展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