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我校6名学子应征入伍

发布日期:2015-07-15 作者:吴永格 编辑/王新营 来源:学生处

    12月9日上午,2011年在校大学生入伍欢送座谈会在学生处二楼举行。党委副书记郑文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入伍学生所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及校武装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郑文红副书记与入伍学生合影留念

    会上,校武装部部长高杨文介绍了我校今年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情况。他说,2011年我校在校大学生冬季入伍工作积极响应北京市政府、大兴区征兵办公室相关会议精神于10月份开始启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武装部采取网上公告、张贴宣传海报、散发宣传折页、接受电话咨询等方式,对今年的征兵政策、征兵范围和条件进行了广泛宣传。我校适龄学生报名踊跃,经初步筛选,共26名男生、7名女生参加了上站体检,15名男生、3名女生进入了政审环节,6名男生顺利通过综合审查,被批准入伍,3名女生也已进入最后定兵环节。此次欢送会欢送的是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学生刘占、翟再兴和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孙远、姜峰、黄凌杰、邓维等6名男同学,他们分别光荣的加入了27军工兵团、27军装甲旅、海军实验基地和江苏武警总队,即将开始为期两年的军营生活。

    6名准新兵分别介绍了个人情况,并表达了他们向往军营、锻炼自己、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心。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和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家长和学生也分别对入伍同学寄语,鼓励他们在部队期间要刻苦训练,勇创佳绩,为母校争光。

    郑文红副书记代表校党委对应征入伍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很高兴听到同学们掷地有声的发言,很高兴看到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在今年征兵政策有所调整的情况下,同学们能够抓住时机,从军报国,到部队这个大熔炉里锤炼自己,这种选择无疑对丰富人生阅历、强健体魄、培养团结协作精神和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有很大意义。

    郑文红副书记寄语同学们五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军队讲的是“铁的纪律”,不能怕吃苦,遇到困难不要畏缩。二是要增强荣誉感。时刻牢记自己是印院学子,在军营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三是要注重学习。不但要学习部队好的传统和作风,还要志存高远,放眼未来,加强人文、科技方面的学习,培养“终身学习”的意识。四是要注意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部队艰苦的训练中,要注意保护自己。五是要勤于沟通。不但要与父母、同学沟通,还要经常与学校沟通,要不忘父母养育之恩、不忘母校培育之情。学校将从各个方面积极支持同学们继续完成学业,同时希望早日听到同学们从部队传来的好消息,并祝福同学们一路平安、健康、快乐。

 

附:

光荣榜情况简介

 

    姜 峰: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10级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学生,辽宁海军实验基地

    邓 维: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09级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学生,江苏武警总队 

    黄凌杰: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10级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学生,27军工兵团 

    孙 远: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08级计算机专业学生,27军装甲旅  

    刘 占: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2008级印刷工程专业学生,江苏武警总队

    翟再兴: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2010级数字印刷专业学生,江苏武警总队

(审核:张晓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