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北京印刷学院201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5-07-15 作者:霍雷 编辑/王秀玲 杨蕻 来源:学生处

    7月1日上午,北京印刷学院201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工会主席宋海宁,党委副书记郑文红,副校长王关义等校领导出席大会,武警一支队领导刘金玉,学生处处长高杨文,各二级学院领导以及学校2012级近1800名学生参加了军训动员大会。

201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校体育场隆重召开

    郑文红副书记在大会上致辞。他指出,依法接受国防教育,自觉参加军事训练,是法律赋予我们大学生的神圣义务。通过军训可以使同学们磨练意志、增强体质,树立不怕困难、不抛弃也不放弃的品质,培养提升组织纪律观念、集体主义观念和团队协作意识。他还对参训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二是尊重教官,听从指挥;三是团结一致,互助互爱;四是确保安全,强化管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勇于磨炼、敢于摔打的信心和勇气,顺利地过好紧张关、艰苦关,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郑文红副书记在大会上致辞

    新闻出版学院学生韩雪代表2012级学生发言。她首先代表同学们向教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表示绝不辜负老师和教官们的期望,在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中,将以军人的情怀,军人的姿态去践行青春的誓言,去体验生命的精彩。

新闻出版学院学生韩雪代表2012级学生发言

    武警一支队的孙宽兴教官作了简短而精彩的发言。他希望同学们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敢于吃苦,勇于争先,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迎接军训的挑战和磨炼。

武警一支队的孙宽兴教官作了简短而精彩的发言

    此次军训活动自7月1日开始至7月13日结束,为期13天,教官全部来自武警北京一支队,训练科目主要包括队列训练、擒敌拳、军事理论课等。其中,军事理论课结束后将组织学生参加军事理论笔试,军训期间学生还将分批参加消防演练,培养提升消防观念和素质。

承训部队官兵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同学们的尖叫和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