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入学季】北京印刷学院举办2013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5-07-15 作者:文/霍烨 图/陈霞 编辑/王秀玲 杨蕻 来源:学生处

    8月29日至8月30日,北京印刷学院2013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在校本部大礼堂举行。培训由学生处副处长王新营老师主持,各二级学院新生年级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全校1500多名本科生参加。

2013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在校本部大礼堂举行

    在2个多小时的培训中,保卫处处长李阳结合大量案例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四个方面,提示大学生应当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常识、遵守安全制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杨春从途径、时间、流程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学校的中外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处副处长江和金向新生介绍了奖助学金、违纪处分、学生服务体系和征兵工作的基本情况。教务处副处长王巍详细解读了学生手册中关于本科生学籍管理的规定,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学习管理制度,顺利完成学业。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刘爱芹老师介绍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建设情况和服务方式,以及学校开展心理课程的基本情况。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赵元以“树立就业观念,把握大学四年”为题,介绍了高校毕业生的整体就业形势和学校情况,希望同学们设立奋斗目标,关注就业政策,实现自我发展和职业理想。

宣讲入学教育内容(上:李阳、杨春、王巍,下:刘爱芹、江和金、赵元)

    入学教育在2013级本科新生中收到了良好的反响,同学们表示通过课程的学习,对未来四年北京印刷学院的学习、生活和毕业发展选择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有助于自身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实现长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