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北印召开座谈会欢送13名学生入伍

发布日期:2015-07-15 作者:文/图 霍雷 编辑/杨蕻 来源:学生处

    9月4日下午,欢送大学生入伍座谈会在学校教A楼212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郑文红出席并讲话,入伍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或学工代表,部分入伍学生、家长代表及校武装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学校召开座谈会欢送学生入伍

    据校武装部部长高杨文介绍,2013年是开展夏季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第一年,学校积极响应北京市政府、大兴区征兵办公室有关会议精神,在党委的领导下,校武装部采取网上公告、张贴宣传海报、现场咨询、散发宣传折页、接受电话咨询等方式,对今年的征兵政策、征兵范围和条件进行广泛宣传。学校适龄学生报名踊跃,共48名男生、16名女生参加了网上报名。经上站体检、政审等环节,13名男生顺利通过综合审查,被批准入伍,其中直招士官1人,义务兵12人。5名女生也进入了政审环节。

    11名入伍学生分别介绍了个人情况,并表达了他们向往军营、报效祖国、锤炼自我的决心和信心。入伍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或学工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等分别对入伍学生寄语,鼓励他们在部队期间要刻苦训练,勇创佳绩,为母校争光。 

   入伍学生代表兴高采烈介绍入伍感受          学生家长代表向入伍学生送上美好祝福 

    郑文红副书记代表校党委对应征入伍的学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很高兴看到同学们穿上军装后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同学们选择从军报国,到部队这个大熔炉里锤炼自己,无疑会对丰富人生阅历、强健体魄、培养团结协作精神和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有非常大的意义。

    郑文红副书记寄语同学们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学习,树立理想信念,全面提高素质,要放眼未来,加强人文、科技方面的学习,培养“终身学习”的意识。二是遵守纪律,要增强荣誉感。时刻牢记自己是印院学子,在军营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三是要注意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部队艰苦的训练中,要注意保护自己。郑书记表示,学校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会一如既往支持同学们,希望早日听到同学们从部队传来的好消息,并祝福同学们一路平安。 

郑文红副书记与入伍学生合影留念

入伍学生光荣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