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平安校园“为学”论坛辅导员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5-07-14 作者:霍烨 来源:学生处

    6月3日上午,在学生工作会议上,保卫处副处长吴永格以平安校园建设为题作"为学"论坛辅导员专题培训。学工部、研工部、招生就业处、团委全体人员,二级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校长助理张养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薛红霞主持。

    吴永格从背景、文件依据、内容、检查验收和学校情况五方面详细介绍"平安校园"创建活动。

     "为学"辅导员讲坛是学工部2014年建立的旨在提高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的学习交流平台,采取案例分析、经验介绍、专题等的学习形式。自创建以来,为学论坛也先后举办了"危机事件处置"、"应急能力建设和舆论引导"、"如何打造优秀的班集体"、"学生事务中的法律问题"专题活动,因互动性、交流性、操作性强,受到了学工老师的一致好评。

    专题培训前,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就业工作经验和工作难点。招生就业处、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分别从就业服务与质量、毕业生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平安校园建设等方面部署了近期主要学生工作。


学校举行平安校园"为学"论坛辅导员专题培训

    张养志在讲话中指出,学生工作头绪多、压力大,政治性强。尤其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问题、新挑战层出不穷。做好学生工作,要做到"树立一个意识,强化两个责任,深化两个融合,讲好两个故事":树立服务学生的大局意识;强化查找问题、落实工作两个责任;将工作理念融合到具体工作中,将具体工作融合到校园文化建设和舆论引导中;讲好学校的故事和学生的故事。他要求各学院提供个性化的就业服务,提高学生满意度。


张养志讲话

    赵盛伟做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近期学生工作,认为各学院就业工作各有特色和亮点。结合高校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职能,赵盛伟高度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要有问题意识、要有创新改革的精神,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工作和学生工作。他强调,学生工作的思路、观念一定要以学生为中心,自觉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一定要培养问题意识和担当精神,以改革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一定要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以"大学工"格局促进学生管理体制机制模式创新和学生工作落细落实。


赵盛伟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