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2014级新生军训开营

发布日期:2015-07-14 作者:谭锐 来源:学生处

    9月8日上午9时,北京印刷学院2014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延庆平北军训基地举行。承训部队领导、基地书记张夕荣、主任周亦民,北印党委副书记赵盛伟、校办主任刘尊忠、武装部部长高杨文与会。承训部队教官,北印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与全体2014级1600余名学生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由军训团团长符玉鹏主持。

北印举行2014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9时,全体参训学生和教官、老师迎着旭日,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承训部队表演班队列,分别进行了立正、稍息、跨立、正步、齐步、跑步行进、立定、敬礼等演示,官兵齐整的军容,铿锵的步伐,彰显了良好的军事军政素质,赢得了参训学员的阵阵掌声。

军训教官演练精彩瞬间

    赵盛伟向军训团丁大佳参谋授军训团团旗。丁参谋长作军训动员,他要求大家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增强集体意识观念,团结协作,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摔打自己,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军训任务。军训团教官代表李宽作军训动员发言与宣誓,将严格要求、严格训练,文明军训、严格施训,以严明的纪律要求和扎实的军训成果向学校和基地汇报。参训学生代表新闻出版学院学生石尚发言。他代表同学们向教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表示绝不辜负老师和教官们的期望,在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中,将以军人的情怀、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去践行青春的誓言,"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让青春的激情和梦想在八达岭长城恣意绽放。


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向军训团授团旗         


教官代表与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在领誓人刘世陆同学带领下,全体参训学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尊重教官,团结合作、刻苦训练,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用青春在平北基地感悟军魂,让生命在长城之巅增添绿色。"


全体参训学生宣誓 


党委副书记赵盛伟讲话

    赵盛伟发表讲话。他说依法接受国防教育,自觉参加军事训练,是法律赋予我们大学生的神圣义务。通过军训可以使同学们砥砺品格,强健体魄,树立不怕苦不怕累、不抛弃也不放弃的品质。赵盛伟勉励同学们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军训,希望同学们强化纪律观念,以铁的纪律确保军训顺利安全,培养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希望同学们增强团队意识,团结互助,培养为集体争光的意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勇于磨炼、敢于摔打的信心和勇气,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最后,他代表学校预祝军训圆满成功,祝所有参训教官、老师和同学们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