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毕业季】学校举行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07-14 作者:霍烨 来源:学生处

    6月25日上午, 2015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国敏,校长助理张养志,党校、学工部、社科部、团委负责人与来自各学院的12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共同座谈。学工部部长薛红霞主持会议。


学校举行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与会毕业生党员代表感谢母校在学习、科研、学生活动、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和就业等方面提供的良好环境和条件,感谢老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谆谆教诲。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高鹏谈到,得益于学校优秀的就业服务平台和在行业内的良好声誉,他在深圳包装公司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他表示要踏实工作,学习沿海地区的先进印刷技术,将来回家乡青海创业,服务西部,回报社会。设计艺术学院林春妍表示学校提供的科研机会让她学术能力得到很大提高,为今后求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新闻出版学院徐晟轩说四年的学生干部经历和社会实践,锻炼了她的能力,也坚定了她选择去当村官、服务基层的信念。经济管理学院杜雨轩表示老师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令自己永生难忘。


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

    毕业生党员代表从课程设置、学科交流、学生党建和服务管理等方面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在学科建设方面,同学们建议要强化专业特色,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增强课堂师生间的互动;要优化课程设置,更好地适应社会实际需要;要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动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学生党建方面,同学们建议创新党建活动形式,促进学生党建和团学活动的互动性。在服务管理和校园文化方面,同学们希望建设一个统一规划、反馈及时的学生意见收集平台,提高校园管理精细化和科学化水平,促进三个校区之间的活动交流。


张养志讲话

    张养志对同学们提出的中肯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对同学们四年来的成长和进步表示祝贺。他说,学校处于转型发展期,在教学和管理方面存在着不完善之处,在水平和质量上与同学的期望有一定的差距。这既有资源配置紧张的客观原因,也与服务理念不到位的主观原因。学校将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强化改进落实,为同学们提供更加顺心、安心、放心的成长成才环境。


赵盛伟讲话

    赵盛伟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毕业生党员是学校培养优秀学生的代表,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很受感动,也很受启发。临别之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走出校园,同学们成为祖国的建设者,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给予的历史责任。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现象,要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守理想信念。二是要秉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未来的人生旅途不会一帆风顺,困难与挫折必然存在。面对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同学们要树立阳光、健康、向上的心态,学会排遣压力与情绪。三是要坚持学习。要时刻铭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严格要求自己,争当优秀。要立足本职工作,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希望同学们毕业后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切实发挥校友的重要作用。


合影留念

    座谈会后,学校领导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了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周小平的《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两本畅销书,并与毕业生党员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