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团结奋进 奉献祖国 青春无悔

发布日期:2015-07-14 作者:党委宣传部 校报编辑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报编辑部

——访“与时俱进”方阵领导小组成员之一、学校学生处处长张可献

    10月1日上午,由我校1640余名师生参与的国庆庆典群众游行“与时俱进”方阵通过天安门,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全国人民的检阅。这是我校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参加国庆庆典群众游行活动。作为我校参与群众游行“与时俱进”方阵领导小组成员之一、学校学生处处长张可献主要负责国庆方阵各方面工作的布置、落实和实施事务。近日,大学生记者团学生记者马天、张兰对张可献老师进行了采访。

    张可献老师说,本次国庆庆典群众游行组织活动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为此,学校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把群众游行的组织工作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学校就完成了参训学生的组织报名、政治审核和人员集结工作,并于7月2日正式开始训练。整个训练活动历时三个月,进行了十五天分练,四十天合练,八次外出演练、彩排以及预演。在此期间,学校各部门通力协作,为群众游行方阵训练提供了可靠的后勤保障,保证参训同学的身体健康和饮食起居不受影响。在为期三个月的训练过程中,学校党委书记崔文志、校长曲德森等党政领导多次亲临大兴16号地训练基地慰问参训同学,观看同学们的表演,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群众游行方阵训练中去。

    张可献老师还说,本次国庆庆典群众游行的组织工作离不开各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训练期间,各学院配合学校领导小组,认真做好管理工作,密切关注本学院参训学生的生活情况和思想情况,保证了学校整体组织工作的稳定。在提到参与群众游行方阵的老师时,张可献老师用“不畏艰难、吃苦耐劳、尽职尽责、精益求精”十六个字表达了自己对这些老师工作态度的肯定。

    张可献老师还高度赞扬了参与国庆庆典群众游行的全体同学。他说,三个月以来,广大同学不畏酷暑,刻苦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圆满完成了群众游行方阵的训练任务,体现了我校学生严明的纪律性、强烈的责任心、饱满的精神状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训练中,我校有50名同学获得“优秀训练标兵”的称号,展现了新时代学子爱国报国的青春风采,展现了今日印院人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他们是全体印院师生的骄傲。

    提及国庆庆典当天参训同学的表现,张可献老师说,国庆庆典群众游行开始后,我校同学参与的“与时俱进”标语方阵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地走在长安街上,通过天安门城楼时步调一致,动作整齐,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情操。

    张可献老师认为,本次国庆盛典群众游行训练的经验是一笔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学校应该将参训学生的组织管理、后勤服务经验有效地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同学们要将参加训练时勤奋、刻苦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要做到勤奋学习,砥砺意志,利用国家尊师重教的契机和学校丰富的特色资源,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戒骄戒躁,目标长远,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努力增强综合素质。此外,张可献老师还提倡同学们要将在方阵训练中展现出的爱国荣校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