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1 2 3 4

信息工程学院团学组织开展“铭记历史 振兴中华”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20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录入:安静    

    10月13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学全部成员于A楼208共同组织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本次活动中各部长轮流发言,首先介绍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背景,列举了世界几个主要国家几年反法西斯战争的事例;随后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苦难,冲破险阻,最终取得抗战胜利的伟大历程,为在场的同学再现历史,引导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告慰同胞。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现在的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革命先辈顽强斗争、奋勇向前、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操。站在新的起点上重温那段血与火的悲壮历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抗日战争胜利的深远意义,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民族精神的弥足珍贵。

 
 

    开展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活动,既是为了重温那段血雨腥风的悲壮历史,缅怀抗日先烈的丰功伟绩,更是为了不断增强忧患意识,使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和平,振兴中华,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大力弘扬抗战中所体现出的民族精神。通过加强对青少年一代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培养学生爱国情操和树立学生立志报效祖国的伟大抱负。纪念,是为了认清历史、正视历史、记住历史,在人们庆贺胜利70周年之际,世界还不太平,我们一定要不断地增强自己的民族防范意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务必常抓不懈,居安思危的警钟当在中国人民的心中长鸣!

    接着,进行了紧张的历史知识抢答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