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1 2 3 4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赴北印调研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学生处    编辑录入:宫佳妮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资助信息化建设,提升精准资助水平,3月16日上午,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规划处、北京市学生资助事物管理中心来北印对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副校长王关义,研究生处、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工作调研会。


座谈会现场

    王关义代表学校对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涂义才副主任、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主任王智丽分别就此次调研的目的和要求做了说明。

    调研会上,学生处副处长江和金汇报了北印本专科生资助工作的整体情况及学生资助信息系统的建设情况、系统日常管理运行情况,重点演示了学校奥兰学生管理系统,特别是系统中的贫困生认定及与资助相关部分的功能及管理操作情况。研究生处主持工作副处长齐英群汇报了研究生学生管理及研究生资助的整体情况。研究生处廖冰勰演示了学籍管理系统的建设使用情况。教务处副处长姜东升汇报了学校本专科生招生、录取、学籍管理系统现状,并介绍了学校参与“双培计划”“外培计划“的情况。教务处侯娜演示了本科生学籍管理系统的使用及日常运行情况。与会人员还就其他工作进行了交流。


涂义才讲话

    涂义才对北印学生资助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北印学生资助工作高度赞许,认为北印学生资助工作的亮点在于:资助工作与育人工作相结合,做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量化、信息化工作。涂义才指出,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已经实现了让贫困学子平等接受教育,但高校也要加强对贫困学生的精准资助及感恩教育工作。


王关义讲话

    王关义表示感谢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规划处、北京市学生资助事物管理中心来学校调研,为提升学校学生资助信息化建设、提升精准资助水平提供了指导性的意见,对我们深有启发。此次调研收获颇多,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今后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规划处、北京市学生资助事物管理中心进一步深入指导,提升学校资助工作水平和信息化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