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9 作者:刘艳 来源:学生处

各学院党委: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四个自信,发挥学生党建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中的引领作用,学校决定围绕2019年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育主线,以清明节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

二、活动对象

以学生党支部为单位,覆盖全体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尽量覆盖到发展对象,引领到积极分子

三、活动时间

2019320-420

四、活动内容

1、落实学校书香校园 共享阅读读书活动,阅读《重读毛泽东》、《红色基因代代传》等红色书籍,撰写读书体会;

2、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提到的红色电影《血战湘江》、《在烈火中永生》、《长征》等红色电影,撰写观影体会。

3、以清明节传统节日为契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4、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按时上好党课,选拔学生党员,交流读书观影和祭奠活动的感受体会,研讨新时代爱国主义的内涵,以及新时代大学生如何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5、结合学科专业特色,立足学院工作党建实际,延伸主题党日活动到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人才培养,鼓励学生党员发挥专业优势,创作红色文化作品、红色科技艺术作品,为新时代中国出版传媒人才培养注入红色基因,奠定坚实的思想根基。

五、活动要求

1、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指导党日活动,认真组织学生党支部落实各项活动内容,并将各项活动开展的时间、地点于325日(下周一)之前报送学工部刘艳老师,学工部老师将现场参与活动,并邀请学校领导、党校领导或者马院教师参与指导;

2、各学院注意保留过程材料,高清照片3-5张或者微视频,优秀读书体会(限2000字以内)和观影感受(限800字以内),学校将全程加强宣传,引领全体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3、各学院结合学生党建工作实际,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创新活动载体途径,切实增强主题党日活动实效。

                      北京印刷学院党校、党委学工部

                             2019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