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北京印刷学院“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教育之​ “五月的鲜花”歌咏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21 作者:刘艳 来源:学工部


各二级学院: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落实《北京印刷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厚植青年爱党报国的高尚情怀,增强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经研究,举办五月的鲜花歌咏比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传唱时代经典  笃志担当使命

二、组织部门

主办:学工部

承办: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为学通讯社

三、时间及赛程安排

1、初赛(即日起至2019年5月8日)

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安排完成,学院在对选手综合评定的基础上,确定一到两支队伍代表本学院进入决赛(附件1)。

2、决赛(暂定5月22日晚6:30-8:30

决赛采取抽签方式决定出场顺序,学校将组织专家从歌曲完成度、表演形式、精神面貌、现场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审打分(附件2)。

四、参赛要求

1、各学院组队参赛,成员(包括指挥、领唱、朗诵、伴舞等)必须为本院学生,每支队伍总人数为20-30人。

2、每支队伍准备两首合唱歌曲,必选歌曲一首、自选歌曲一首,必选歌曲为《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太行山上》黄河大合唱》毕业歌、《五月的鲜花》、《在灿烂阳光下》、《共筑中国梦》、《我爱你,中国》、《大中国》、《红旗飘飘》、《精忠报国》、《长江之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各合唱团队从中选择),自选歌曲曲目不限,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与主题相关,表演形式可创新。

3、伴奏和服装自行准备,每支参赛队伍需制作背景视频及介绍所表演曲目PPT。

   4、在演唱过程中也可引入各种形式的表演,如诗朗诵、舞蹈、队形变化等。

5、每支队伍表演时间控制在6-10分钟。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以及最佳人气奖(通过网络投票产生)、最佳创意奖。

六、其他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动员,认真准备,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在青年学生中营造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2、请各学院于5月8日(周三)10:00前将《学院报名表》(见附件1)发送至学生处王秋艳老师(电话60261146);命名格式为“报名表+学院+负责人联系方式”。

党委学工部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

2019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