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学起来”、“唱起来”、“做起来”——预备党员教育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05 作者:刘艳 来源:学工部

各学院党委: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预备党员的理想信念,根据《北京印刷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学工部决定于5月上旬6月中旬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学起来唱起来做起来——预备党员集中教育。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预备党员的宗旨观念和党性修养,引导预备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纪,做合格党员,发挥表率作用,做优秀青年,引领成才成长。

二、培训主题

我的祖国我奋斗,争做新时代出版传媒人

三、培训对象

全体学生预备党员

四、培训内容、形式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在线学习、交流研讨、社会实践等形式开展(附件:预备党员教育培训安排表)。力求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培训实效。

(一)理论学习

  2019年依托党旗飘飘预备党员理论学习系统,要求预备党员必须完成9个方面一共24学时的必修理论课程学习,并最终完成网上的理论学习结业考试,成绩合格。各二级学院党委应根据党校要求完成本学院的理论学习课时。

(二)主题实践

各二级学院党委应根据学校爱国主义教育方案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以坚定的信念学起来以诚挚的情怀讲起来以满腔的热情唱起来基础上, 以奋进的姿态做起来。充分发挥学生预备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深入开展助学零距离、 党员公开承诺制度、我是党员一面旗红色1+1暑期主题社会实践等活动,增强学生党员的宗旨意识,引导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以实际行动创先争优。

(三)交流研讨

 各二级学院党委应根据党校要求安排好预备党员的交流研讨活动,交流研讨的建议议题如下:

1. 增强宗旨意识有何重要意义?学生党员如何在实际学习、生活中践行党的宗旨?

2.如何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如何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五、培训要求

1.各二级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明确培训责任人,严格落实培训计划,对学员表现进行评价,并将相关考核材料放入学员入党材料。

2. 全体学员要端正学风,发挥表率作用,引领构建优良学风

3. 全体学员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创先争优争做新时代中国出版传媒人

附件:我和我的祖国”“学起来唱起来”——预备党员教育培训安排表                                              

                                                            北京印刷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学工部

                                                  2019年5月5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