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9届毕业生“我最尊敬的教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16 作者:张燕玲 来源:学生处

各学院:

为了激励广大教师教书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教育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成才,进一步密切师生关系,在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表达毕业生对教师教育关爱的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学校教学管理过程,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尊师爱师,爱校荣校,学校决定在全体毕业生中举办“我最尊敬的教师”评选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参与对象

2019届全体毕业生

二、活动开展阶段

1、各二级学院推选候选人阶段(4月17日—4月30日):各二级学院毕业生推选候选人6名(公共课,专业课各3名);候选人及时提交个人简介(请参考往年样例,见附件1)、像素较高的生活照以及二级学院征集候选人部分学生的评价(电子版),并按期上交至学生处张燕玲老师处或发送到学生处邮箱xsc@bigc.edu.cn。

2、集中展示(5月8日—17日):评选组委会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后,利用展板、微信平台等对候选人进行个人事迹展示。

3、评选期(5月20日-5月26日): 组织毕业生进行网上投票,在此期间由二级学院组织毕业生代表进行现场投票(学生处制作选票,提供投票箱),网上投票与现场投票综合成绩前10名为“我最尊敬的教师”。

4、表彰期:在毕业生典礼上,为10名“我最尊敬的教师”颁发证书和奖杯,并对其事迹进行广泛宣传。

三、评选条件

依据《北京印刷学院师德规范》、《北京印刷学院师德“一票否决”实施细则(实行)》要求,本次评选教师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对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关注学生全面成长和健康成材,能及时给予学生各方面指导和帮助;

2、在学术领域内勇于探索,有一定成就,具备优良的学术风范、良好的教学风格,师德高尚,品行端正;

3、曾为我校2019届毕业生讲授课程;

4、以上条件原则上同时具备,但因特殊原因不能兼顾而在某方面有突出贡献者亦可参评。

四、活动要求

1、各二级学院党委做好毕业班学生的思想动员,积极完成候选人的推荐工作;

2、整个推选过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3、加大宣传力度,在师生中营造教书育人、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      

2019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