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红色“1+1”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22 作者:刘艳 来源:学工部


学院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主题,引导学生党员了解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北京发展过程、感受北京发展成果、融入北京发展大势,自觉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切实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红色“1+1”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做起来为主题,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围绕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等重大事项,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在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努力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当好表率。

二、活动形式

学院立足学科特色,发挥专业优势,组织选拔优秀学生党支部京津冀地区基层党组织,进行结对共建,围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开展理论宣讲、精准扶贫、志愿支教、就业帮扶、医疗服务、科技支撑、文化传播等服务共建活动。

三、活动要求

1.各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将此项工作上升到学校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在红色“1+1”方案的制定、项目的开展、宣传和总结方面给予指导、主持和帮助。

2.红色“1+1”项目的申报要加强顶层设计,主题鲜明,契合北京发展大势和中心任务,立足学校学科特色,发挥专业优势,整合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特色党日活动等资源,尽量与教师的科研项目相结合,在教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开展服务活动。

3.红色“1+1”项目的开展要充分了解共建方的需求,坚持既全面服务共建方的建设发展,又让学生在参与过程中有获得感,通过实践服务增长本领才干。

4.红色“1+1”项目的全面深入开展要有长效机制和长远规划,能够长期坚持下去,通过多年共建积累成果。

5.各学院“1+1”共建活动覆盖到全体学生党支部每个学生党支部应在做好基层调研的基础上,围绕主题,至少开展两次以上的共建活动。共建活动应坚持求真务实,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努力提升共建单位群众的获得感。

6.共建活动开展过程中,注意保存影像过程材料,及时进行阶段性总结。结束后,每个学生党支部应完成不少于3000字的总结报告,并经学校汇总后统一提交北京市教工委经过学校评选,参与北京市2019年红色“1+1”示范项目评选的学生党支部还应提交5分钟左右的视频,5-8张高清活动照片等相关材料。

四、资助经费

学校为每个学院划拨3000元专款予以支持,注重节约与实效相结合。鼓励学生党支部向社会企业和相关单位争取活动经费。项目获奖后,学校将根据北京市奖励资金给予配套资金奖励。

五、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于5月6日下班前报送红色“11”活动申报表至学工部刘艳老师,并利用节假日开展共建活动,特别注意保留活动影像资料。

3.学校将于10中旬组织总结2019年红色“11”活动,并根据北京市教工委的工作要求,选拔上报优秀共建项目参与北京市评比活动。

4.鼓励各学院青年教师党支部积极参与红色“1+1”活动,并将活动情况及时报送至学工部刘艳老师

附件:红色“1+1”活动共建党支部情况统计表

党委学工部

201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