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图片资料

【我和我的祖国】学校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第一讲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22 作者:刘艳 来源:学生处

为了加强党史国史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4月17日下午,学工部在学校大礼堂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学起来第一讲主题报告。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祝志男教授应邀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新中国成立70年的辉煌历程”专题辅导报告,400多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主持报告会。

我和我的祖国”学起来第一讲主题报告

祝志男以“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大问题为主线,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确立社会主义制度、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探索的30年和改革开放、开创新时代走向新辉煌的40年。结合学校作为出版传媒高校所具有的鲜明意识形态属性和文化属性,祝教授重点介绍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勉励同学们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红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激励同学们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人生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c8f1593452994db585c8794985034026.jpeg

祝志男作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新中国成立70年的辉煌历程”专题辅导报告

按照学校“我和我的祖国——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结合“读好书 编好书 印好书 传好书”主题教育特色,学工部广泛征集了“好书书单”,3月份为学生推荐了《中国出版家·邹韬奋》、《院士传记—王选传》,4月份为学生推荐了《重读毛泽东,从1893到1949》、《红色基因代代传》。在广泛阅读学习的基础上,学校邀请专家进行领读授课,增强学习实效。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学校将继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红色文化、新时代青年担当等主题,开展“读书读经典”系列活动,举办系列报告讲座,引导广大学生切实“学起来”,牢记“我的祖国我奋斗”,争做新时代出版传媒人。

e97fbae29f424aa39d5c7b52005c2140.jpg

学员们认真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