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国防教育» 军事训练

2018级学生军训圆满结营

发布日期:2018-10-01

国庆前夕,秋风送爽,北京印刷学院2018级学生军训结营仪式在北京顺义学生军训基地隆重举行。1500余名受训学生参加了军训结营仪式分列式及汇报表演。校长罗学科、党委副书记彭红,学校武装部、学工部、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驻训辅导员,北京顺义学生军训基地主任葛少林、军训团团长刘世勋在主席台观礼。仪式由葛少林主持。

                                                        


迎军旗入场

                                                                      迎军旗,鲜艳的八一军旗在旗手和两名护旗手的护卫下缓缓入场。

                                                              


检阅受训学生

检阅开始,罗学科在刘世勋少校的陪同下检阅受训学生。受阅方队列队整齐,意气风发,学生们用挺拔的军姿、洪亮的口号彰显着青春的力量,展示着北印人的风采!

分列式队列展示,九个受阅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随着敬礼的口令,同学们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最标准的正步走,最嘹亮的口号、最真挚的注目礼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


                                                     

汇报表演

分列式结束后,学生先后展示了军体拳、匕首操、军体棍、三声三相、旗语等科目的汇报表演。所有参演同学用最认真的态度、最高质量的标准动作完成了此次的汇报表演。

承训部队团长刘世勋代表承训部队做军训总结报告,他首先对全体参训学生顺利完成军训表示了祝贺。他将此次军训工作概括为进展迅速、成效显著,并强调之所以有这样的好成绩,得益于学校和基地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严谨组织,得益于同学们的刻苦认真、积极训练,得益于师生间的密切配合。


                                                      


罗学科赠送锦旗

                                                                                                 校长罗学科向基地、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与会领导为军训标兵颁发标兵锦旗

党委武装部部长薛红霞宣读表彰决定。在2018级学生军训中,全体参训学生在军训教官的严格要求和认真指导下,不怕苦、不怕累、克服苦难、挑战自我,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涌现了一批严守纪律、训练刻苦、奋发向上、成绩突出的同学。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对142名同学授予军训标兵称号。与会领导为军训标兵代表颁发了标兵旗帜并合影留念。


                                                                          

                                                               学生代表莫泊凡发言

     新闻出版学院的莫泊凡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首先代表全体学生对领导、教官、老师表示了感谢。她回忆起初踏入军训基地时的白净脸庞和杂乱行李,看到现在的同学们站姿如白杨,眼神坚毅,不禁感慨,不长不短的十四天却真的让同学有了质的改变。同学们刚毅的脸庞、坚定的眼神、响亮的口号都在彰显着军训成果。

                                                                        

                                                                    彭红讲话

       彭红发表讲话。她首先向出色承接学校军训工作的顺义学生军训基地和承训部队教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向2018级同学们取得的优异军训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通过学生们的汇报表现,她看到了北印学子身上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是大学生增强国防意识,培养爱国情怀的需要;是培养遵规守纪和吃苦耐劳品质的需要;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需要。在此次的军训生活中,同学们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不怕苦、不怕累、不惧烈日和尘土,发扬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荣传统和无畏精神,严于律己、顽强拼搏、刻苦训练,承继了北京印刷学院60年的光荣传统,展现了北印人的风采,也收获了终生难忘、终生受益的精神财富。随训的教师们及时掌握同学们的训练情况,主动关心学生,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帮助同学们克服训练中的遇到的困难,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温暖。彭红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寄语,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她嘱托同学们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真正军人的气质与作风带到今后大学时光里,坚持"守正出新、笃志敏行",以开拓创新的锐气,志存高远、砥砺品格,踏实学习、努力拼搏,培养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扎实、适应性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最后,彭红预祝全体人员国庆佳节愉快!祝愿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