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国防教育» 军事训练

北京印刷学院2015级学生军训圆满结营

发布日期:2016-04-29 作者:柯莹莹 来源:学生处

秋日正盛,秋风正烈,秋意正浓,八达岭上鼓声犹震,长城脚下吹角连营。9月20日上午,北印2015级学生军训结营仪式在延庆平北军训基地隆重举行,1500名学生参加了军训结营仪式分列式及汇报科目表演。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党委副书记彭红、副校长王关义,学校办公室主任刘尊忠、武装部部长薛红霞及副部长江和金、团委书记李丹丹、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和辅导员,平北军训基地书记张夕荣、军训团团长孔涛在主席台观礼。仪式由平北军训基地训练部长符玉鹏主持。
迎军旗在激昂的奏乐中进行,鲜艳的八一军旗在旗手和两名护旗手的保护下缓缓入场,走向方阵右端。王关义检阅方队,总指挥进行报告,检阅开始。王关义在承训部队领导的陪同下检阅受训学员。受阅方队列队整齐,士气昂扬,展现了北印学子的风貌和精神。
分列式标兵就位后,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伴奏下,八一军旗高高飘扬,军训团团旗和北京印刷学院校旗在八名护旗手举托下依次入场。七个女生方队和五个男生方队依次齐步入场,正步通过检阅台。同学们朝气蓬勃,英姿飒爽,矫健的步伐象征着他们拼搏进取的精神,响亮的口号代表着他们奋发向上的动力,严整的军姿彰显着他们永不言败的信心。
分列式结束后,进行了集体项目汇报展示。依次为由9名女生组成的队列班、224名女生方阵的匕首操、529名男生方阵的军体拳、576名同学组成的三声三相组合和三十多名男生的"三防"战术演练等科目的汇报表演。队形不断变换,最后定型在北印英文缩写"BIGC",凸显了北印的特色和同学们爱校荣校的决心和信心,赢得了全场的喝彩和掌声。
军训团团长孔涛代表部队做军训总结发言。他说,同学们在教官和辅导员的严格要求下,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怕苦,不怕累,表现出了坚韧的品格和顽强的意志。同学们在军训中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磨砺了自己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品格,彰显了坚毅果敢的品质。他祝贺同学们在军训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希望同学们将军训中收获的点点滴滴用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去,用持之以恒的毅力去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赵盛伟宣读军训团嘉奖令。军训期间,全体新生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军训纪律,刻苦训练,团结互助,共同进步。为鼓励先进、树立榜样,分别表彰了优秀连队与军训标兵,与会领导为优秀连队代表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赵盛伟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和军训基地赠送锦旗。
彭红发表讲话。她向承训部队教官和军训基地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军训顺利开展付出艰辛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2015级全体参训同学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并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对汇报表演中同学们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给予高度赞扬,她列举了同学们军训感想中的几个例子,体现了同学们通过此次军训的不凡收获。她认为,通过军训,同学们树立了勇于磨炼、敢于摔打的信心和勇气,顺利过好了紧张关、艰苦关,以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也充分展示了军事训练的成果,也彰显出印院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风采。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发扬军训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将从军训中养成的精神品质融入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取得更远大的成就。他希望全体同学踏实学习、努力拼搏、志存高远、砥砺品格,培养提升综合素质,为建设"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传媒类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