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国防教育

北印参加2016年北京高校大学生进军营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3 作者:霍雷 来源:学生处

    5月14日上午,北京市征兵办、市教委在解放军三军仪仗队营区举办2016年北京高校大学生进军营活动,北京印刷学院组织有参军意愿的20余名学生走进军营,聆听4名优秀退役或现役大学生士兵先进事迹报告会,观看仪仗队宣传纪录片,参观仪仗队内务秩序、队史馆,近距离感受了仪仗队员的严明纪律与训练有素,了解了当代青年军人的军营生活与责任担当。


大学生士兵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部分大学生士兵作报告

   4名来自战略火箭军、陆军特种兵、海军等优秀退役或现役大学生士兵作了精彩报告。他们回顾自己的从军经历,介绍军营工作生活中的难忘瞬间,表达了他们对从军的无怨无悔。他们表示,从军经历将永远铭刻在他们的记忆中,成为他们人生履历中不可替代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鼓励大学生们积极投身军营,勇于迎接磨炼挑战,培养提升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祖国国防建设挥洒汗水,书写不一样的浓墨重彩的青春。


参观仪仗队内务


观看仪仗队列队展示

    同学们饶有兴趣地走进仪仗队宿舍,无不对仪仗队员们一尘不染的床铺、叠成豆腐块般的棉被、摆放整齐统一的物品感到深深震撼。当仪仗队员们整齐有序地出现在礼堂,全场沸腾。同学们兴奋地走近仪仗队员,纷纷用相机、手机记录下队员们的飒爽英姿。学校印包学院参军积极分子卜妍妍同学说:无论是内务的整齐划一,还是队列展示的纪律严明,我都感到由衷的敬佩,最好的士兵的背后是吃最多的苦,是日常训练的坚韧,是勇往直前的执着,是挥洒青春的无悔,是甘于奉献的担当。”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进一步培养了大家的国防意识,增强了对合格军人所应具备素质的认识,加深了对军营生活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决心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