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党建思政» 主题教育

学生党员骨干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2016-04-29 作者:王新营 来源:学生处
9月19日上午,北京市教工委组织首都大学生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带领50名学生党员骨干参加了活动。
参观展览师生合影

在抗战馆前广场,我校学生党员骨干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公安大学等高校学生隆重集会,举行宣誓仪式。在领誓人员的带领喜爱,同学们们庄严宣誓:"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成为祖国的希望,用青春点燃未来,我们要做时代的强音,用奋斗演绎新纪元,我们要秉承先辈意志,让民族复兴震撼世界!"
对革命先练郑重宣誓
 
宣誓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参观了主题展览。展览全景式展现了全国各民族、各阶级、各党派、各社会团体、各界爱国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是开展群众性纪念活动的重要载体,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同学们认真观看图片、聆听讲解员讲解。在南京大屠杀展板前,同学们热泪盈眶,纷纷发出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的呐喊,表示要珍惜和平时代的良好生活、学习条件,刻苦学习,努力进取,用实际行动开创祖国美好未来。
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
 
设计艺术学院党静怡作为学生代表接受了北京电视台记者的采访。她结合九三阅兵,对比中国的苦难和辉煌,表达了当代大学生为祖国繁荣昌盛的自豪、喜悦心情。她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发奋学习,自强不息,把个人理性与社会理想紧密结合,为推动中国梦的实现不遗余力。
设计艺术学院党静怡同学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