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党建思政» 学生党建

学校举办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8-11-09 作者:刘艳 来源:学生处

    11月7日下午,学工部在学校大礼堂举办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集中学习。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雷老师应邀作"学习十九大新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辅导报告。600多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主持报告会。


张雷作报告

    报告伊始,张雷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党章及性质。他指出,党章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所制定的根本法规,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紧接着张雷又对历届党章以及十九大的新党章要点进行了回顾与讲述,张雷的讲述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展现了我们共产党人与时俱进的理想、信仰、追求。最后,张雷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了详细论述,他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推动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与人民在一起,保持党与群众的密切联系。要牢记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要判断,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党的奋斗目标,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要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原则,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他认为我们年轻一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路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并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听报告并记录

    此次集中授课是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的内容之一。此外,入党积极分子还要完成网上在线学习和二级党校党课学习,并参加学习体会交流研讨和社会实践,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四个自信",严格自我要求,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作用,汇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