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党建思政» 学生党建

北印师生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日期:2017-11-08 作者:何旭 张燕玲 来源:学生处

    为了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十九大召开之际,"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序幕。10月22日下午,北印组织师生代表参观学习大型成就展。马院教师代表、学生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印学生在北京展览馆门口合影留念

    展览包括"序篇""践行新发展理念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


同学们排队入场

    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北印师生时而拿起手机拍照留念,时而参与新媒体体验,时而与同学朋友分享先进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巨变……,惊喜震撼之情溢于言表。展区中陈列的"复兴号"高铁列车、"东方红—LW4004"400马力重型拖拉机、"天眼"、"蛟龙"等科技成果模型尤其令人瞩目。新媒体学院的一名学生感叹道:"这五年,我们国家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稳步增长,人民生活显著提高,尤其是科技创新给社会带来的巨变,真是让我们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我要好好地把入党誓词记下来,因为我马上就要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了,看到这个鲜艳的党旗,我真的是无比的激动",印包学院的一名女生兴奋的喊道。"哇塞,我上人民日报头条了,太高大上了",机电工程学院的一名男生不断变换着姿势拍照,生怕客户端记录的形象不够完美。

    马院的郧在廷老师感慨道:"这些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让我们大开眼界,自豪感由然而生,在感慨的同时,我也感受到了新时代赋予我们新青年的责任。"……一张张照片,一幅幅作品,一件件展品,都向我们展示了五年来国家在社会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师生在大开眼界的同时流连忘返、激情澎湃。


同学们被展览中的新科技所吸引

同学们观看飞机模型

    参观结束后,参观师生反响热烈,普遍反映收获较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更直观深入地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进步和辉煌成就,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早日实现。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学习实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为祖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