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党建思政» 学生党建

学校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7-11-08 作者:何旭 来源:学生处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学生党支部书记的理想信念,增强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知识,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10月25日晚上18:30,学校在教D楼201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知识专题讲座,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赵欣为50余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授课,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主持培训会。


赵欣授课   

     赵欣以"明确责任使命,当好支部书记"为题,从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高校学生党支部的职责任务、党支部书记的定位、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职责等五个方面,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发展定位,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在新时代明确责任使命,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发挥作用,做好表率,带好支部,建好堡垒。他为同学们总结了党支部书记的方法:当好"排头兵",起好表率作用;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作用;"吃透两头",了解上情和下情;认真走好群众路线;工作要全面安排,抓住重点;规范组织生活,用好《支部手册》。要求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要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引领全体学生同心共筑中国梦。


授课现场

    赵欣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和亲切和蔼的授课风格深受同学们的欢迎。课后,同学们都感到受益匪浅,表示今后一定要加强学习,当好学生党支部书记,建好支部坚强堡垒,完成好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