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党建思政» 学生党建

学校召开2016年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0-16 作者:王新营 来源:学生处

    4月29日上午,学校2016年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在多功能厅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强化宗旨观念 创建服务型学生党支部"。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北京建筑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孙强应邀参会并做经验交流。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国敏,党委常务副校长赵贤淑,研工部副部长王晓林,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二级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薛红霞主持。


学校召开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会上,王新营汇报了学生党建工作情况。她总结了近年学生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经验特色,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了近三年学校服务型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工作成效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和学生党员先锋工程,明确了2016年度学生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


孙强做学生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孙强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学生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特色经验、成果成效,并以2015年度荣获北京市红色"1+1"活动一等奖项目为例,交流了服务型学生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强调了服务型学生党支部建设过程中的重要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策略。


各学院汇报学生党支部建设情况

    各学院负责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分别汇报了学生党支部建设情况,凝练了学院学生党建品牌活动,如,新闻出版学院的"我是社区小秘书"、设计艺术学院的"好党员 好导员"、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的"党建助学"、经济管理学院的"京南大学学生党建聚力论坛"、机电工程学院的"红帆"、信息工程学院的"领航计划"等。这些活动的开展聚焦于强化党员宗旨,服务社会、服务师生、服务党内学生发展成才。


彭红讲话

    彭红做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学校学生党建工作的成绩,指出了学校学生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要求学校学生党建工作要在传承经验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创新,推动学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针对加强服务型学生党支部建设这一主题,她强调要强化宗旨观念,充分认识服务型学生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加强顶层设计,努力构建服务型学生党支部建设的长效机制;要真抓实干,着力增强服务型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成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