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党建思政» 学生党建

北印学生党员骨干“理论先锋”培训工程启动

发布日期:2016-04-29 作者:王新营 来源:学工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培育“成才表率”,学工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党员的理论武装,并针对学生党员实际,开展分层分类培训,以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校、院两级大学生党务中心组成员为对象,配合学生党员“服务先锋”行动计划,扎实开展“理论先锋”培训工程,努力推进党的理论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325日下午,学生党员骨干“理论先锋”培训工程第一讲在校教A楼报告厅开讲。社科部优秀青年教师宁阳以“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向学生党员骨干普及两会基本知识,宣讲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要义,剖析2015年两会热点,并结合教育和学生学习、生活的实际,重点讲授了民生、反腐倡廉、环境治理、就业创业等焦点问题。宁阳老师脱口而出的详实数据、丰富案例赢得了学生党员的阵阵掌声,风趣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学生党员的阵阵笑声,在引人入胜的氛围中,师生互动,探讨国内外形势,大国外交走向,坚定了学生党员对中国理论、中国道路、中国制度的强烈信心。

      
 
社科部宁阳老师为党员骨干解读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


党员骨干聆听“全国两会”热点
据悉,学生党员骨干“理论先锋”培训工程将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培训,以经典理论著作、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为主要内容,结合国内外形势,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授课,旨在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学生党员骨干学理论、用理论的能力素养,培育“理论先锋”,并要求党员骨干将学习收获向支部党员宣讲,以点带面,扎实推进党的理论成果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