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党建思政» 学生党建

学校举办2015年度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6-04-29 作者:王新营

       516日上午,学校2015年度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综合楼会议厅开班。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党校主持工作副校长赵贤淑,学工部部长薛红霞、副部长王新营出席开班典礼。全体在校学生预备党员参加开班典礼并参与为期一天的集中培训。薛红霞主持开班典礼。

2015年学生预备党员培训召开
       赵盛伟围绕"增强党性修养"这一主题,对学生预备党员提出了两个方面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和加强理论学习。他结合生动的案例,从奋斗目标、党性修养、个人成长等方面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从党的奋斗目标来看,共产主义是历史发展不可逆转的总趋势,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持续努力,都是朝着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这个目标前进的。历史唯物主义没有过时并永远不会过时。从党性修养来看,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加强党性修养,第一位的任务就是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的坚定是合格党员的第一位标准。从个人成长来看,个人理想只有与社会理想相统一,才能实现人生价值,成就出彩人生。马克思之所以伟大,正在于他青年时期就树立了"为全人类解放而奋斗"的远大理想。当然,坚定理想信念,不能空喊口号,一定要与实际相结合。青年学生最大的实际是处于成长发展阶段,学习是最重要的任务。"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青年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以学业为重,加强专业学习、理论学习,在学风建设和和谐校园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引领全体同学共同成长成才。 

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作开班动员
   
开班典礼上,王新营简单介绍了培训班的情况,要求学员积极参与,认真完成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内容。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中,赵贤淑引领全体党员面对鲜艳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立下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全体学员和老师重温入党誓词
   
在接下来的集中学习环节,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李松林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题,从"中国政府为什么要高调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世界各国怎样纪念反法西斯战争"、"关于抗战研究中的几个问题"、"发扬抗战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个方面,用翔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回顾了抗日战争史,论证了中共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激励大家以史为鉴,奋发有为,努力推动中国梦的实现,进一步提升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力。 
首都师范大学李松林教授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报告
   
社科部老师郧在廷以《十八大新党章解读》为题,从"对党章的基本认知"、"修改党章的必要性"、"党章修改历程的回顾"、"解读新党章"、"怎样学习新党章"、"实践党章,做合格党员"六个方面解读了党章的地位、作用以及学习和践行新党章的路径,要求学生党员要读原文,全面系统地理解党章的内涵,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生活中体现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表率作用。
 
社科部老师郧在廷为学员解读十八大新党章
    
在"学党史 唱红歌"环节,由王新营解说,校团委王洪岐老师领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唱了《映山红》、《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我中华》等歌曲。王洪岐饱含深情,独唱一首《永远跟党走》,博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同学们表示,通过唱红歌,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对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乐观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在唱红歌的过程中经受了一次特殊的洗礼,要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了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王洪岐老师带领学员高唱"爱我中华"
    
据悉,本次培训班除了集中学习之外,还安排了"在线学习"、"红色观影"、"交流研讨"、"社会实践"等内容,旨在理论紧密联系实践,增强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预备党员的理想信念,并严把转正关,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