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党建思政» 学生党建

学校组织学生党支书书记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6-04-29 作者:李珍妮 来源:学生处
为创新学生党课教育途径,增进学生党支部书记间的凝聚力。1020日,学工部组织38学生党支部书记赴奥林匹克中心开展一天的团体心理训练及素质拓展活动。在教练指导下,同学们踊跃参与了各项活动。


 
参加活动全体人员合影
舞台秀,消除陌生感,同学们快速融入团体教练把学生党员们按序号分成了四小组。教练向每一小组分发透明胶带和报纸,让每个小组发挥创意,设计出有特色的衣服,最后通过舞台表演的方式展现出来。通过这个别开生面的热身赛,同学们充分表现了自己的创新创造能力,学会了在比赛中互相帮助,进一步培养了责任感,也学会了换位思考,建立积极的人际关系,更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乐趣。
舞台秀
穿越A4搭建团体沟通、协作的平台。将A4纸撕成一个封闭的圆,保证团队所有人可以同时穿过这个圆。同学们在互动中展现了创新的思维,学会了倾听他人意见和团队的分工与合作。
穿越A4纸
群魔乱舞放松身心,陶冶情操。要求所有团队所有成员排列一段舞蹈,在关主播放的音乐中展现出来。鼓励党员们突破自我,展示自我,学习别人的优点。
群魔乱舞
"Running  man" ,调动主观能动性。教练给每个小组设置了五个关卡,每个关卡分布于奥体中心各处,每个小组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达个关卡并完成相关任务。通过这次关卡挑战,同学们挑战了自我,培养坚忍不拔,奋发向上的品质,更增强了归属感和团队凝聚力。
定向越野,要求同学们在一个半小时时间内,徒步走完近13公里,寻找指定景点标示并以合影照片为评价标准。提高同学们观察力、意志力和控制力。
"保护尾巴",为集体荣誉而战。两人为一组,把绳子放在衣服后面,分组对抗,看哪一方能先扯掉对方组员的绳子。在激烈的对抗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身才能,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
保护尾巴
"团队之舞",要求同学们在十分钟之内每人完成一个跳大绳任务,且每三人完成跳绳任务后,
两位负责摇绳的同学要更换,可谓是一心二用,非常考验团队协作能力。最后,同学们通过互帮互助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团队之舞
拓展活动的最后环节是分享总结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此次活动的感受印包学院的朱东严同学表示,"这是第二次参加类似的素质拓展活动,这次跟上次相比,环节更多了,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收获很大。"正如同学们所说,参加党支部书记的素质拓展活动,不仅能够锻炼实践与创新能力,强化沟通、执行等意识,也能使团队合作意识深深扎根在每一个人的心里,为将来的支部工作、个人学习及未来生活培养良好的心态,做好充分的思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