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党建思政» 学生党建

坚定理想信念 端正入党动机

发布日期:2016-04-25 作者:党静怡 霍烨 来源:学生处
 
420日下午,学工部在大礼堂举行61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集中学习暨学生党员骨干读书班第二次活动。北京科技大学左鹏教授应邀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专题辅导报告。近400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100余名学生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左鹏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入党宣誓讲起,针对青年学生中存在的认识误区,紧紧围绕为什么"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展开。左鹏回顾了从太平天国、百日维新、到辛亥革命的中国近代历史,横向比较了近代英国、美国、法国、德国、俄国五个资本主义国家的崛起过程,梳理了日本、德国、印度、泰国、菲律宾、前苏联、中国等后起国家的发展现状,指出"资本主义的排他性决定了中国不可能发展成为独立自主的资本主义强国"、中国在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以后,走上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而后起的国家要实现赶超战略决定了中国只能走社会主义道路。左鹏用丰富的史料、详尽的数据,深入剖析了"苏联共产党失败的原因"、"发展资本主义的必要条件"等问题,强调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左鹏教授
王新营老师做总结,勉励积极分子和党员骨干要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有纪律,担负起责任使命。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左鹏老师的讲授激情澎湃、逻辑严密、史料详实,在场学员听得专注认真。通过此次学习,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对党的领导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自己能通过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党员骨干表示对党的知识和理论的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