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党建思政

学校举行烈士纪念日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16-10-08 作者:霍烨等 来源:学生处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迎来了我国第三个法定烈士纪念日。清晨7点学校在校本部操场举行"传承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励志拼搏进取"主题升旗仪式。学生处处长薛红霞,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团委干部、学工老师、新生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校院两级团学组织主席团成员共4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王新营主持。


俯瞰升旗仪式现场

佩戴党徽参加升旗仪式的学生党员

    仪式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学校国旗护卫队22名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三名队员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在队伍的最前面。随着一声清脆的口令,三名队员整齐地走上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默哀,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护卫国旗

升国旗

默哀

    学生代表、新闻出版学院2016级数字出版专业汤志成同学作"缅怀先烈,振兴中华"的主题发言。他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学习烈士崇高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念,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遗志,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知识,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汤志成同学发言

    薛红霞讲话。她结合本次活动主题,向同学们强调了传承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励志拼搏进取三点要求。


薛红霞讲话

    薛红霞讲述了长征时期中共中央军区政治部主任贺昌和中国工农红军第10军团团长刘畴西的感人事迹,认为长征中的故事证明"人类的精神一旦被唤起,其威力是巨大的"。薛红霞希望同学们铭记中国近现代史上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了国家繁荣富强和人类共同富裕而前赴后继、英勇牺牲的人民英雄;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肩负起历史的重任和先烈的重托,刻苦学习,努力攀登,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续写新时代的光荣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