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党建思政

【两学一做】刘超美与学生党支部书记谈“两学一做”

发布日期:2016-09-23 作者:王新营 来源:学工部

    5月26日晚,学生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刘超美、党委副书记彭红出席座谈会并与与会人员亲切交流。党校主持工作副校长赵贤淑、研工部副部长王晓林、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各学院副书记以及19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座谈会。学工部部长薛红霞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汇报了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暑期社会实践计划,并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发言

    刘超美认真倾听了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发言,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她充分肯定了学工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认为方案贯彻落实了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要求,结合了学校学科特色和广大青年学生实际,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希望学校学生党建工作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再上新台阶。

    刘超美要求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思考两个“为什么”。一是为什么要做学生党支部书记。她表示,学生党支部书记是从学生党员中选拔出来的优秀分子,是讲党性、有品行、敢担当、能奉献的党员先锋。学生党支部书记要更加严格自我要求,自觉砥砺品质、提高能力、服务奉献,为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二是为什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她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解决党员干部规矩纪律问题之后,着力解决全体党员规矩纪律问题的常规性学习教育。同学们能在学习期间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明确党员基本标准,树立党员行为规范,实乃人生中一件幸事。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教育,并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将政治性、思想性、专业性与学生党员的可接受性紧密结合,努力创新学习教育方法途径,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真正使广大学生党员终生受益。

    最后,刘超美动情地说:“你们成长成才,我们就有幸福感”,并以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深圳劲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优秀校友为例,勉励同学们增强专业自信,利用暑期深入行业企业,寻访毕业了的青春榜样,感受楷模力量,汲取成长营养,提高综合素质。 


刘超美讲话

    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座谈结束后,刘超美又听取了各学院副书记关于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就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她要求学生工作要进一步明确“以学生为本”工作理念,促进广大学生成才成才;学生工作干部要心怀大爱,时刻以“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自我警醒,严格要求,率先垂范,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中立德树人,真正担负起青年学生“人生导师”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