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首页 >>毕业季 >>热点新闻 >>

学校举办“书记引航”2018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发布时间:2018-06-22    来源:学生处    编辑录入:王新营    点击:

    为了深入做好毕业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修养,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19日,学校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书记引航”2018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彭红,副校长田忠利出席座谈会;党委组织部(党校)、宣传部、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2018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14人参加了座谈会。学工部部长薛红霞主持座谈会。


学校举办“书记引航”2018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会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围绕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北印故事、青春故事,如何继续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以及对学校教育管理工作的建议、对大学生活的感受、对学弟学妹的建议等议题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辛勤培育的感谢、对四年大学时光的留恋、对同学友情的不舍以及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和祝福、对学弟学妹的建议和希望。其中,新闻出版学院毕业生党员赵晓宇谈到,作为出版传媒类高校的毕业生,首先要严格自我要求,努力进取,讲好青春故事;要以自身的作为为母校增光,传递北印人的正能量,讲好北印故事;要担当起大众传媒人的责任,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新媒体学院毕业生党员党静怡谈到,作为应征入伍在部队锻炼过两年的学生,对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有更深刻的感受,毕业后一定不负党和学校的重托,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业绩。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孙金玉谈到,回顾四年大学生活,最真切的感受就是温暖、感动和幸运。作为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从绿色通道入学的第一天起,时刻感受着学校、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帮助、教育和指导。学校给予的无私的大爱,惟有以为更多人服务来回报。所以毕业之际,自己选择了去西藏基层做公务员,将学校的关爱传递下去,扎根基层,为百姓谋福利,展示共产党员的精神风采。


各二级学院的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

    与会领导认真聆听了毕业生党员代表的发言,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询问和耐心解答。随后,彭红以“四个关键词”为毕业生党员送上寄语。第一个是家国情怀。同学们要热爱祖国,忠于人民,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第二个是精神气质。同学们要以出版传媒人特有的精神气质筑梦远航,立鸿鹄志,为民族复兴,为行业振兴,戮力前行 。正如马克思所言:“在选择职业时,我们应该遵循的主要指针是人类的幸福和我们自身的完美。”第三个是不断学习。同学们要向人民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他人学习,努力奋斗。正如李大钊所言:“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第四个是知行合一。同学们要以老一辈新闻出版人为榜样,以未来出版强国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使命担当,讲好青春故事、新闻出版故事、中国故事。正如毛泽东为邹韬奋的题词:“热爱人民,真诚地为人民服务。”


彭红讲话

    高锦宏作总结讲话。他说,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很感动,同学们很可爱,很优秀。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对国家、对人民的爱,也祝福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健康成长成才。在大家即将开始新的征程之际,作为师长,高锦宏为毕业生同学们送上建议和希望:一是敢于担当。大家要认真思考和品味什么是责任,什么是自己应该承担起的责任和道义,不畏困难,勇于承担。二是大胆追求。青年时期是思想最活跃的年龄阶段,进入社会之后,一定要审时度势,思索自己最想追求和应该追求的,高度融入“应然”和“实然”,有理想信念,有目标追求,在实现自我价值中推动社会进步发展。三是勇于坚守。面对浮躁的社会,要多一份理性和清醒,掌握科学的方法,形成科学决策和判断,坚持自己应该坚持的东西,坚定信心,保持自己独特的气质和个性,立大志,立远志,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益、自我幸福快乐的人。他表示,学校永远是大家的家园,永远期待大家常回家看看。


高锦宏讲话


合影

    座谈会结束后,高锦宏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了《习近平讲故事》和《大数据时代》,激励大家终身学习,紧跟时代步伐,发扬出版传媒人精神品格,在新的征程中讲好青春故事、出版传媒故事、中国故事。

Copyright@2014 版权所有:北京印刷学院毕业季网 技术支持:必胜印刷网 邮编:102600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大街(二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