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之星

首页 >>毕业季 >>毕业之星 >>

后知后觉的青春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    编辑录入:雷红利    点击:

在这忧伤而又明媚的六月 ,青春散场。拥抱与泪水,亲昵与不舍,就像夏日傍晚微风拂过一样自然。太多的感情,太多的留恋,太多的舍不得再见在这个季节发酵。仿佛朋友们都谈了一场恋爱,在即将分手的时刻才发现原来感情深入骨髓,后知后觉的青春,后知后觉的爱。


 

大一那一年,我曾抱怨一纸志愿把我和朋友们分的天涯海角,如今我却庆幸一纸志愿让我们从天涯海角相聚北京。缘起缘灭,分开是为了下一次的聚首,此时此刻却觉得中国如此之大,大的无边无际,让每一个还能在一起的愿望脆弱的如同泡沫一般,现在才知道,最好的朋友就在身边,是一件多么幸福而又奢侈的事情。

大学四年匆匆而过,这四年,变化了容颜,坚定了心田。有人说,你大学四年有什么用,别人用你的学费生活费做本钱不知道赚了多少钱。但我始终坚信,人并不是只有物质世界,反而精神世界更为重要。我们在学校里成长,从一个个单纯青涩的小姑娘逐渐蜕变成一个个棱角越发分明越发知道自己要什么的社会人。我们的马尾换成了卷发,我们的牛仔裤换成了长裙,我们从理想向现实转变,我们从青涩向成熟转变。我们收获了满满的记忆,这是专属于青春的印记,故事只能发生当时的时间和当时的我们。我们吵架,我们冷战,我们欢呼,我们哭泣,我们爱过,我们恨过,这一切的一切都只能发生在我们年轻勇敢执着的大学四年,我爱这四年,我亦爱那时的我们。如今,我们深夜长谈,想想当时的自己,想想彼此相见的第一面,只觉得时光荏苒,一去不回,一切只能向前走。从来不需要想起,从来也不会忘记。时光会淡漠人心,惟愿美好长留心间。

我是幸运的,我庆幸自己还可以继续读书,可以在未来三年研究生生活中想想自己到底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选择不同,但是殊途同归,我希望三年后的自己是不同于现在的,至少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能具有更强的学习和工作的能力。本科生活是最快乐的时光,无忧无虑,可以尽情的挥洒青春,但是未来三年,我希望自己要么沉浸在学术之中无法自拔,要么尽快融入社会锻炼实践能力。自己选择的路,就算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我不会后悔自己选择的路,我会努力告诉自己每一条不太好走的路都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总是在故事的最后才知道原来自己一开始就已经爱上它了,能抓住的只有所剩无几的时间和一个青春的回忆。时间从现在开始按秒计算,每一秒钟的逝去都让我觉得心疼。我深爱这所学校,深爱每一位朋友,深爱这美好的四年。

后知后觉的青春,后知后觉的爱。一切都还来得及,一切又都来不及……

Copyright@2014 版权所有:北京印刷学院毕业季网 技术支持:必胜印刷网 邮编:102600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大街(二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