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寄语

首页 >>毕业季 >>毕业寄语 >>

后考研时代发布时间:2016-04-29    来源:    编辑录入:张毅豪    点击:

一直都想着录取之后要写点什么,或许是幸福拖得太久,于是就转为平淡。当然,幸福感还是存在的,就像是洗澡时的泡沫,慢慢地总会崩裂,消失。回忆起这考研的路程,似乎不是一年的付出就能总结下来,总会有类似于“很久很久以前”这样一个恶俗的开头和“从此以后幸福生活” 的烂俗结尾。

其实,经验贴早已写过,没有普适性,总觉得整个考研的过程不是简简单单地“学习”二字就能概括,更重要的是一种心境和对待。好吧,还是从那个恶俗的“很久很久之前”开始。这个故事不得不从我上初中的时候开始说起,初中择校的时候,母亲给我花了一点小钱,去了一个市里边的学校。虽然这个学校几乎是市里最差的,但比起来我本应该去的那个学校还是好很多。后来,

我就在那个学校里学习了三年,高中考到了大同市最好的学校。高中的时候学习也很好,本以为这就是一条通途,高考可以顺顺利利地上名校,但不曾想高考失败了,败得一塌涂地。不想复读,就选择了去北京的一个普通院校。

人生就是这样,你以为什么都是一帆风顺的时候,其实船下暗流涌动;你认为万事不顺的时候,也许幸运女神就在你的身旁。大一的时候,心里很不甘,母亲安慰我说:“什么事情都没有你想的那么难,什么事情也没你想的那么简单”。很不解,劝慰人的话向来都是冠冕堂皇的大道理。好在我不是怨天尤人的人,在大学里虽说总有一种遗憾,慢慢地也比较释然了。“是金子总会发光”似乎是一句安慰弱者的话,不过假如我们都做到了自己的最好,那么还能去强求什么呢?

在印刷学院四年,真的很幸福。

虽然这学校是出奇的小,有些人是出奇的差,食堂的饭是出奇的难吃……

但是又有什么理由去期待更好呢?慢慢地会喜欢这个地方,我不歆羡大城市的繁华。窝在郊区,我喜欢这份安静,喜欢人烟稀少,也喜欢大兴旧旧的街道和朴实的民风。喜欢富强路两边那排红色的矮楼房,喜欢主校西边那茂密的树林,喜欢老太太老大爷那浓重的京腔。这四年来,比起遗憾更多的是收获,这收获又是无价的,足以给我一生带来无尽的财富。复试的时候,章老师问我怎么看待生活、未来。我很高兴地告诉她,“期望低一点,满足多一点”。这四年来,学到最多的便是这道理。真的很受用,不喜欢去好逸恶劳然后自负地期待未来;不喜欢刚有点小开始就憧憬以后;不喜欢对未来有很高的抱负,然后落一个空欢喜。总之,

多对生活满足一点,也就轻松一点。

人何必为难自己,让自己那么累。高考之前只想来北京,后来来了北京,却发现不过如此,比起来更喜欢小城市的安逸。所以,现在对于留北京没有丝毫的欲念,假若一个小城市有我更多的故人和友人,那我定是毫不犹豫地就选择那个地方。常常打趣说自己的理想就是在海边小城市开一家火锅店,不是妄自菲薄是真切的愿望,我是一个爱生活的人。

很久很久之前到现在似乎过去了很多年,经历过意气风发的狂妄,也有过人生低谷的失落,夹起尾巴做人才是真的道理。大喜大悲的年龄似乎过去了,知道考研成绩的时候激动地一夜未眠,知道被北外录取的时候倒是淡定了许多。当然,还是很高兴自己能去北外的,对于每一个学外语的人来讲,北外就是天堂!假若问我考研时什么最重要,我想说“心态”。

切莫将自己的一生押在一个考试上,对于结果也不要总是耿耿于怀。见过很多研友在复习的时候就开始勾画“考上”的生活;见过很多研友在复习的时候就开始对自己说“不可能”;也见过很多研友在复习的时候很淡定,不去计较结果,不过是出于梦想和喜好然后就孜孜不倦地扎在书堆中,汲取着自己喜欢的知识。总之,做到自己的最好,然后让命运去检验。有信仰,有坚持的状态真的很好。

最后,还是要感谢我在印刷学院的老师们,在这个小学校里有你们很快乐。你们不仅仅是我的老师,也是我的朋友,甚至某种程度上我把你们视作亲人。在北京四年,举目无亲,常常是独来独往,惟独你们还在关切着我,在我遇到苦难

的时候无私地帮助着我。在印刷学院的英语系,似乎名不正言不顺,不过最后我也去了北外,最要感谢的就是老师们,我四年最大的收获!也要感谢在印刷学院的这四年,是我人生最关键的四年,也是我收获最多的四年,有遗憾,但是不后

悔。

祝福各位!

Copyright@2014 版权所有:北京印刷学院毕业季网 技术支持:必胜印刷网 邮编:102600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大街(二段)1号